•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 多场“数字对话”频现广东元素

2019-05-08 06:28 来源:南方网 王彪

来自广州的“会当凌绝顶”队的队长龚泽辉在总决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关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湖北、四川、贵州10省(市)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

  5月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入第二天,除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继续进行之外,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分论坛成为峰会当天活动的“主菜”,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进行“数字对话”。

  同日,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也落下帷幕,来自广州的参赛队伍和队员获得较好成绩。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面向海内外优秀数据科学家群体,设置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大类算法题,并于2019年1月全面上线开赛。历经线上初赛和分区决赛,共有18支赛队脱颖而出,参加5月7日的总决赛。总决赛通过对在分区决赛中晋级的18支赛队的优秀作品进行公开答辩和评审,遴选出优秀的数据科学家团队和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大赛结合当下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热门应用,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设置了《文化传承—汉字书法多场景识别》《智能盘点—钢筋数量AI识别》《大数据医疗—肝癌影像AI诊断》《消费者人群画像—信用智能评分》《海上风场SCADA数据缺失智能修复》《混凝土泵车砼活塞故障预警》六道赛题,赛题均来源于企业的实际应用场景,反映了当下社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

  其中,来自广州的“会当凌绝顶”队获得《大数据医疗—肝癌影像AI诊断》赛题的第三名。此外,获得最佳算法能力奖和《文化传承—汉字书法多场景识别》赛题第一名的“破晓”队,以及获得《智能盘点—钢筋数量AI识别》赛题第三名的“撞了南山也不回头”队,也有来自广州的队员参赛。

  在数字海丝分论坛上,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数字时代,故宫博物院将以更积极、更开放的姿态形成产学研用的一体化结构,综合运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结合故宫博物院文化遗产保护和观众服务的根本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推动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数字故宫”的建设。

  在数字健康分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湖北、四川、贵州10省(市)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根据协议,广东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积极探索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体系,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不断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王彪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