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推动我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9-05-07 21:33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5月6日,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18年我省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还审议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阵地建设管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五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社会组织、新兴领域党的建设,把基层党建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六要坚持严字当头正风肃纪反腐,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深入实施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

  七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防止被“围猎”。

  八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规划、指导协调、督查考核,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省领导张义珍、何忠友、施克辉、傅华、郑雁雄,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