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全省逾150万户家庭悬挂光荣牌

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2019-05-05 08:09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李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祥波 李强)日前,记者从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截至4月底,全省已为超过150万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接近尾声,将转入常规化工作阶段。

  根据要求,各地积极为广东省烈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举行悬挂仪式,在全社会营造了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在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由街道干部、志愿者、社工等组成的悬挂队伍,按照规范化、人性化、精细化标准,制定流程规范,充分利用周末、下班后等时间上门服务。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成立由村居干部为小组长的悬挂小组,按照“七个规定动作”,即党员干部送上门、工作人员挂上墙、宣讲悬挂光荣牌意义、发出一封慰问信、给悬挂家庭照一张合影、留下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卡、填写悬挂确认表,逐户上门悬挂光荣牌。

  各地加大光荣牌悬挂工作宣传力度,充分了解辖区悬挂家庭情况,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通过张贴告示、发信息、打电话等方式,了解“光荣之家”悬挂意愿,提前预约时间,按时上门为其悬挂光荣牌。惠州市惠东县印发1.3万份通告,张贴到镇、村(社区)、村小组等地,并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栏及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宣传悬挂光荣牌工作。

  在举行光荣牌悬挂仪式时,各地还结合传统习俗,融入舞狮、敲锣打鼓等元素,仪式简朴而热烈。例如,揭阳产业园月城镇在热闹的锣鼓声中,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挂上光荣牌;中山市沙溪镇、云浮市新兴县等地在上门悬挂光荣牌时加入舞狮环节,提升悬挂对象的光荣感和自豪感。珠海、东莞、潮州等地以悬挂光荣牌为契机,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活动,走访慰问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