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广东省海洋伏季休渔暨同步执法活动在茂名启动

全省应休渔船近3万艘

2019-05-02 06:33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黄进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顾大炜 黄进 见习记者/杨建雄 通讯员/罗轩 包伟霞)5月1日12时起,南海海域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当日,在茂名“2019年广东省海洋伏季休渔暨同步执法”活动现场,随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今年广东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今年我省海洋伏季休渔期将持续到8月16日,为期3个半月,共107天。休渔海域范围为: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钓具、国内养殖船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都纳入休渔作业范围。据统计,全省应休渔船29388艘,核准免休渔船2730艘。

  海洋伏季休渔是目前我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渔业资源养护管理制度,有利于改善海洋渔业生态环境,保障渔民群众长远经济利益。今年全国伏季休渔制度与2018年保持一致,继续实施“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

  休渔期间,全省将结合“广东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船进港、网封存、证集中、人上岸”的原则实施休渔管理,加强与外事、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合执法办案机制,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组织开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整治清理违规渔具渔法、打击电鱼、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同时,还将积极协助解决休渔期贫困渔民生产生活困难,加快休渔补贴发放工作,确保渔民生产生活和渔区社会稳定。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