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今起在广东实施

2019-05-01 07:53 来源:南方网 吴珂 张梓望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珂 张梓望 通讯员/粤公宣)今天起,广东省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该政策将极大便利外国人在我省出入境,吸引更多外国人来粤观光旅游和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要素有序流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该政策惠及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人员,在广东行政区域内实施过境免签政策。

  省公安厅副厅长林伟雄介绍,过境外国人可选择从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空港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从广东省具备客运功能的32个对外开放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出境,过境免签人员活动范围覆盖全省行政区域。

  与此前我省实施的外国人72小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过境免签政策相比,此次增加了入境出境口岸和停留时间。入境口岸增加了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出境口岸增加了31个口岸,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

  林伟雄提示,过境免签外国人入境后,应随身携带本人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接受公安机关的查验,并按规定及时办理住宿登记。

  “过境免签外国人应按时离境。”林伟雄说,对遇不可抗力等原因无法按期离境、确需继续停留,或者需要超出我省行政区域活动范围的,应提前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停留证件,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根据其停留事由签发相应停留证件。

  过境免签外国人如在我省停留期间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对严重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外国人,公安机关将限制其再次入境。

  据悉,我省还根据政策有关内容和特点,策划了若干条适用于过境免签政策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力求给外国游客更加丰富优质的旅游消费选择。并加强与港澳地区的联动,研究与港澳地区的合作,借助政策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旅游线路的吸引力。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