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派代表团参加北京世园会,7月11日至13日将举办多场活动展示形象

岭南花正开 相约世园会

2019-04-29 08:12 来源:南方网 黄进 黄叙浩 泠汐

  南方网讯 (全媒体特派记者/黄进 黄叙浩 泠汐 通讯员/林荫)4月29日,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北京世园会”)开园,将持续至10月7日,它是由中国政府主办的A1类世园会,也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展会。广东派出代表团和志愿者参加展会。至4月22日,广东园布展工作已全面完成。

  到世园会赏“榕树下美丽广东”

  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庆辉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参展工作,省林业局牵头会同省贸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协调推进各项参展工作,至4月22日,广东园布展工作已全面完成。

  陈庆辉告诉笔者,室外展园以“南粤园”命名,有南粤坊、丝香阁、倚翠廊、蝶翠亭、里仁洞和盆景园等六大景点,面积2500平方米。南粤园注重把岭南的花木灌丛与英石、“广东绿”等散石相衬运用,展现鲜明的地域特色。同时,巧妙将新会葵艺、潮州木雕、佛山陶瓷等岭南文化元素融入到广东园景观中,全方位展示南粤风情。

  室内展区则以“榕树下美丽广东”为主题,突出“小鸟天堂大榕树、广东剪纸、岭南盆景、丹霞珠水”等创意元素,布展展品共五大类140多个品种400多盆。展出期间,室内展园安排四次换展,分别突出“树”“花”“香”“果”小主题,多层次展示岭南园林整体风貌。

  相约“广东日”将举办多场活动

  7月11日至13日“广东日”活动期间,我省将举办经贸交流招待会、国际合作对接、生态建设成果展示、特色文化展演、旅游推广、重点城市推介等多场活动,展示广东形象,“广东日”各项活动目前均准备到位。

  与此同时,我省还选送特色展石共建“同行广场”,“同行广场”是由各省市区选送具有代表性的石头参展,展现同心同德,砥砺同行,筑梦中华。我省选送了肇庆市广宁县特有的“广绿石”,长3米高2米宽0.8米,以墨绿色为主,质地细腻如玉,是“中国五大名石”之一,在全国其他省份尚未发现同一品种。

  此次广东代表团还派出部分青年志愿者在绿博会开幕期间服务广东展园,省林业局团委书记朱小玲介绍,北京世园会期间一共派出20名局直属机关青年志愿者,由局绿委办、团委统筹在展出期间将志愿者分为4-5个批次,每个批次4-5名志愿者,每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为一周,主要是为各级领导、群众介绍广东园设计意义、理念等;引导各级领导、群众参观广东园,维持现场秩序,派发宣传单张;做好广东园内各景点的接待、服务等。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