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亚洲美食节下月16日开幕

5大类42项活动,尽享亚洲美食文化盛宴

2019-04-29 08:10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余嘉敏)记者从4月28日召开的广州亚洲美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于5月16日至23日在广州举行。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大会期间将举办亚洲文明周活动。作为亚洲文明周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将同步举办亚洲美食节活动。

  广州亚洲美食节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以“乐享亚洲美食,品味千年花城”为口号,以美食为媒介,城市为舞台,立足充分发挥广州与亚洲国家城市间交往频密的优势,着力唤醒共同的美食记忆,厚植彼此深厚友谊,促进广州与亚洲各国、各城市间多领域合作,筑牢“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同时通过举办广州亚洲美食节,将更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多领域人文交往交流,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广州亚洲美食节围绕美食文化展示、历史文明传承、文明交流互鉴等内容,计划举行主体活动、系列活动、美食传播、文化产品、平台建设和成果发布等5大系列共42项活动,将举行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美食论坛、美食故事会、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和美食文明对话等特色活动。

  在活动安排上,广州亚洲美食节也将充分体现市民参与。广州市商务局将牵头发动全市11个区27个美食聚集区超过100家知名餐饮龙头企业参与举办“共享舌尖上的亚洲时光”全市美食大联动活动,在美食节期间开展特色美食展示、新菜式发布、消费优惠等活动。同时,还将在海心沙举办亚洲48国及中国八大菜系美食博览。除线下的展示外,广州市商务局还联合了美团、大众点评等知名的线上平台上的15万广州餐饮企业融入美食节的活动,让市民既可以拥有线下美食体验,又能足不出户享受各平台的特价优惠和红包福利。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本次广州亚洲美食节期间也将承办“美食与文化文明”分论坛活动。发布会上,亚洲美食主宾日活动、亚洲美食空中交流之路活动、亚洲美食节论坛等多场主要活动举行了启动揭幕仪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