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大学生走进“国防万映”主旋律电影《决胜》首期活动顺利开展

2019-04-28 22: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臻 通讯员/刘彦武) 近期,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9名学生和2名带队老师,带着作业、带着使命走进横店、走进影片《决胜》剧组学习体验。这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开展的“国防万映”大型电影公益活动与广东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宣传相结合的一个新尝试。4月28日,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与影片出品方广东盛视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广东大学生走进“国防万映”主旋律电影《决胜》分享会,总结首期活动经验。此次活动共有各部门代表及近百名学生到场参加。

  电影《决胜》是我国第一部反映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大型战役衡宝战役的影片,4月16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该片预计国庆前拍摄制作完毕,将作为广东省的主旋律影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这部电影目前已被列入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简称“国防万映”)扶持影片之一,中国电影基金会将为该片组织全国范围的宣传、发行及长期展映工作。

  分享会上,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2017级朱梓晓、蔡锡洪、杜润华、黄小边四位同学从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横店学习经历和体会。

  在实拍现场,同学们观看爆破画面时被洒得满身是土,但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电影拍摄,还是感到很开心影片拍摄现,同时,场营造出的烽火连天、战士们奋勇向前的战争场面,让学生们仿佛穿越到当年。从国家一级导演安澜、著名摄影师汪洋等老师身上,学生们感受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工匠精神。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走进“国防万映”主旋律电影《决胜》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教育厅、省团委指导,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正筹备组织第二批师生再次走进横店,继续学习和宣传主旋律电影。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