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举行

2019-04-28 18:52 来源:南方网

2019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拉开序幕

  4月28日上午,广东省2019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举办。活动由广东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联合主办,广州市法学会、广州律师协会协办,广东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越秀区法学会承办。今天的启动仪式全国同步,标志着2019年全国基层行活动拉开了序幕。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司法厅巡视员张荣辉,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谢晓丹出席会议。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各区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等共约1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主持。

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梁德标同志在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现场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是中国法学会与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系列活动,创建于2008年。仅2018年,全国各级地方法学会共组织、参与、协办法治宣传活动21万场次,法治讲座7.6万场次,法律服务34万场次,模拟法庭1.3万场次,发放普法材料6400万册(页),覆盖全国2000多个区县,参与法治宣传志愿者82万多人,直接普法受众达到8100万人次。活动主要突出"青年志愿者"和"基层群众"两个主体,注重建立和培养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

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梁德标同志在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现场

  梁伟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组织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和广大农村,为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要发挥优势,打造法学会法治文化普法基层行特色品牌。进一步擦亮南粤法治报告会、"以法兴企"文化沙龙、中立法律服务社等品牌,创新联系方式和组织形式,大力支持发展法学法律界公益组织发展,支持鼓励广大会员参与志愿者下基层活动。要优质服务,树立和维护好法学法律工作者良好形象。坚守专业精神,坚持公益和志愿服务本色,突出帮扶弱势群体、中小微企业这个重点,努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和广大企业对法治的需要。要携手共进,扩大法治文化基层行成效。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加强与文化界的交流合作,提高与媒体的合作水平,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和载体,增强普法活动的活力和文化感染力,提升普法成效。

  陈岸明表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与普法志愿者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中国法律知识的宣传员,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员。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群众进行普法,增强基层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要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相结合,带头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公益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使群众得到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要重视发挥文化的精神引领和行为养成作用,积极推动和支持基层的法治文化建设,营造有利于施行法治的文化氛围和舆论环境,为群众提供优秀的法治文化精神食粮。

  来自广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的青年志愿者代表朱秋霞律师表示,作为普法志愿者,将继续深入基层,突出"中立、专业、客观"的宗旨,坚持公益和志愿服务,引导群众用法治手段解决矛盾,为法治广州、平安广州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