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与普法基地在广州启用

广东互联网企业专利申请表现抢眼

2019-04-27 07:27 来源:南方网 叶丹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叶丹)日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在广东拉开帷幕,首站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与普法基地同时揭牌启用。

  该基地占地1870平方米,展示内容包括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部署与顶层设计、广东知识产权工作实践及成绩、广东专利金奖等创新成果。

  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发展知识产权事业,围绕建设全国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不断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作为互联网大省,广东的互联网企业在专利申请方面表现抢眼。据来自广州的酷狗音乐方面介绍,截至2019年4月,酷狗专利申请共1426件,授权专利700件;专利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52%,发明专利授权比去年同期增长433%。

  作为广东另一家代表性互联网企业,YY欢聚时代同样注重专利技术开发。在全球化的战略视野下,YY欢聚时代提前在海外进行专利布局,目前通过PCT途径递交国际专利申请50多件,其中在游戏组队、开播助手、直播助手、娱乐模板等技术方向的多项核心专利在美国、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均获得专利授权;目前,YY欢聚时代海外商标申请总量达220多件。

  广州

  每万人口拥有发明专利33.4件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郭苏莹 通讯员/刘炜)4月26日,正值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8广州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广州专利申请量173124件,同比增长46.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50169件,同比增长35.8%;有效发明专利量48354件,同比增长22.5%,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33.4件;有效注册商标95万件,中国驰名商标139件,呈快速增长态势。

  潮州

  商标有效注册量累计近7万件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纪金娜 达海军 通讯员/林焕贤)潮州自进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培养期以来,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2018年,潮州全市专利申请量为7492件,同比增长31.7%,专利授权量为5277件,同比增长24.8%。截至2018年底,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累计达69076件。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