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五一出行高峰或在30日晚出现 小型车可免费通行

2019-04-27 07:25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4月26日,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19年五一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笔者从会上获悉,五一假期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晚、5月1日10时至12时,返程最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4日16时至20时。省内缓行路段将集中在珠三角周边高速公路,以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为中心向周边地市辐射。

  今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4日,较往年多一天,并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出行群众会进一步增多。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30日晚间开始,省内各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较明显升幅,但预计道路通行整体压力小于清明假期。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30日晚间,5月1日10时至12时;5月4日为返程最高峰,车流主要集中在16时至20时。此外,5月3日10时至18时也将出现一波通行小高峰,车流量有所增大。

  该局分析,假期省内中短途出行需求会有明显上升,跨省自驾游也将有所增多。省内短途出行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粤东、粤西、粤北各大旅游景点、度假区及各大城市周边农家乐、海滨公园等方向主干高速公路;跨省出行车流集中在珠三角往湖南、广西、江西、福建方向各主干高速公路,其中,往湖南、广西方向车流最为集中。

  相关

  五一期间广州将试行无人机巡逻协助快处快赔

  无人机直接拍照取证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交宣 交通宣)4月26日,广州交警联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五一出行指引。今年五一假期,在原有高速公路快撤理赔点的基础上,广州交警将联合中国平安保险试行无人机巡逻,协助快处快赔工作。此次试行无人机空中巡逻路段为南沙大桥、大广高速—北三环杨荷立交段。交警部门接到报警、通过路面视频监控、无人机在高速巡航过程中发现事故,或者警保联动人员接到车主出险信息,即可通知操作人员遥控无人机赶到现场,简易事故在拍照取证后指引当事人快速撤离,无人机可以直接拍照取证,再通过大喇叭指引客户撤离现场前往快撤理赔点处理;过程中操作人员同步传输事故照片给线下警保联动人员和快赔点事故处理人员,完成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如果有人员伤亡或其他需要民警到场的情况,联动地面护航团队(路面警力和警保人员)赶往现场处理。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