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五一小车高速免费4天 车流高峰30日下午开始

2019-04-26 14:12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集宣)五一即将来临,根据国家相关安排,今年五一放假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对于7座及以下小客车来说,意味着可以享受4天免费时间,免费时间从5月1日0点到5月4日24点。

  车流量预计同比增长10%

  4月2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指引。根据该集团业务部门分析,今年五一有4天假期,气温适宜,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影响,公众短途出行意愿会增加,车流主要以小型客车中短途旅游踏青为主。

  据测算,今年五一假期车流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车流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下午、5月1日当天,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4日中午至晚上。

  南沙大桥日均车流约9万车次

  南沙大桥4月2日通车后,有效地改善了珠江东西两岸交通网络通行效率。从4月2日开通至今,南沙大桥车流总体保持平稳,日均车流5.5万车次,预计“五一”期间日均车流在9万车次左右。

  4月25日,番莞高速公路、南沙大桥海鸥岛站同日开通。南沙大桥与广深高速实现无缝对接,前往东莞、深圳市区车辆可通过南沙大桥经番莞高速转入广深高速,反之,行驶广深高速的车辆可在厚街南枢纽上番莞高速直通南沙大桥。五一期间,预计通行压力将传导至广深高速新联互通至厚街南枢纽主线路段。

  经南沙大桥分流后,虎门大桥交通压力有所缓解,但节假日期间保畅通压力依然艰巨。预计日均车流量在13万车次左右,超过设计流量,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

  部分路段行车要注意

  虎门大桥局部交通管制:4月30日0点至5月5日6点,虎门大桥南沙B入口站将实施交通管制。

  佛开高速局部路段施工:由于佛开高速改扩建施工需要,昆东至共和、平连互通至水口路段仍是双向四车道通行。

  开阳高速有交通管制:由于改扩建工程需要,开阳高速江门段(水口至大槐服务区段)已围蔽路肩进行施工,到2020年12月31日止,限速由原来的120公里调整至80公里。另因开春高速沙岗互通施工需要,开阳高速恩平段(沙湖至圣堂段)双向已封闭超车道,2019年3月5日至2020年1月22日期间将借用路肩保持双向四车道行驶。

  阳阳高速已封闭8公里:因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项目建设需要,阳(江)阳(春)高速公路高新区至阳江港站路段(K158+500m至K166+456m)实行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封闭总长约8公里,同时对阳江港站进行封闭,预计封闭时间到2020年2月19日,请过往车辆从就近的阳阳高速高新区站绕行。

  巽寮湾景区实施交通管制:巽寮湾旅游景区于2019年五一期间对7座及以下非惠州籍机动车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通过深汕西高速公路白云站出口前往巽寮湾景区的车主,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潮漳高速:潮漳高速意溪站出口北山路正在扩建,扩建期间通行缓慢,建议前往潮州市区的车主在文祠站出口下高速。

  46处服务区车流客流大

  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分析,五一期间共有46处服务区车流客流较大。

  广乐高速沿线源潭(北行单边服务区)、黎溪、英红服务区;

  京珠高速沿线瓦窑岗、佛冈、鱼湾、高岗、横石水、曲江服务区;二广高速沿线丰阳、青龙、白沙服务(停车)区;

  沈海高速沿线雅瑶、梁金山、大槐、阳江、电白、阳西服务区;

  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

  罗阳高速阳春服务区;

  渝湛高速横山服务区;

  深岑高速附城服务区;

  广昆高速沿线葵洞、安塘、蚬岗服务区;

  惠河高速沿线泰美服务区;

  粤赣高速沿线热水、城南停车(服务)区;

  揭博高速沿线石坝、瓦溪服务区;

  深汕西高速鲘门、白云仔、龙岗服务区;

  汕昆高速沿线北斗(单边服务区)、黄竹坪(单边服务区);

  粤赣高速沿线忠信服务区、和平服务区;

  梅河高速沿线蓝口服务区、龙川服务区;

  潮惠高速沿线莲花山、陆河服务区;

  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

  广州绕城高速勒流服务区;

  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

  广澳高速民众服务区;

  肇花高速大塘服务区。

  建议广大车主错峰出行,进入服务区前先留意高速公路情报板或服务区匝道口的路况指引。

  另有4处服务区(英德服务区停车区、广昆沿线安塘服务区南区(往广州方向)后车场、沈海沿线大槐服务区、汕湛高速瓦溪服务区南北服务楼侧)和3处加油站(深汕高速沙田服务区往南方向、广珠西线沙溪服务区往广州方向、珠三角环线鼎湖服务区往江门方向)处于施工改造,暂停服务,请勿进入施工工地范围。

  此外,潮惠高速莲花山服务区现无网络,便利店只能现金买单,加油站只能现金买单或者刷卡;广珠西线沙溪服务区往珠海方向充电桩因机器设备故障维修中,暂不能使用;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服务区熟食档合同期满,暂停营业;揭惠高速潮阳服务区的加油站尚未投入使用,因此提醒出行车主务必提前检查加足油,如有加油需要的车主,可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到周边油站加油。

  12个地区将加密(新增)班线,优惠车票

  五一期间,粤运交通在广州、增城、肇庆、阳江、河源、清远、韶关、梅州、汕尾、潮州、中山、佛山地区各客运站场,将加密或新增班线,同时部分地区车票将打折优惠,广大旅客可关注“粤运交通”微信号及下载“悦行”APP详细了解新增班线、旅运优惠信息或购买车票。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