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朱恒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

2019-04-24 21:41 来源:南方网 申晨

  南方网讯(记者/申晨 摄影/景国民 通讯员/粤公宣)为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4月24日下午,由公安部宣传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广东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忠诚永恒——朱恒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公安部宣传局巡视员杨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出席并观看报告会。公安部机关、公安大学近2800名干部师生参加报告会。

  朱恒文同志生前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刑事犯罪对策处副处长、刑事情报研判中心负责人,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995届公安管理专业毕业生。工作中,他先后主导开发了广东刑侦信息专业应用系统等多个重要系统,推动广东公安在全国率先创新建立情报研判“四合一”工作机制,实现了移动应用在移动警务终端上线运行,解决了基层民警在外办案无法使用公安信息系统的“顽疾”。他长期奋战在一线,主导参与了15次“飓风”系列专案收网行动,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连续开展了5次专项追逃行动,抓获在逃人员1340名,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从警23年来,他每一天都在为他热爱的公安事业奔波战斗、忘我奉献,矢志不渝、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2018年4月16日,朱恒文同志因连续奋战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2018年4月18日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5岁。因公牺牲后,公安部追授其“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广东省委追授其“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此次报告会来到朱恒文同志的母校,可以说是英雄“回家”。报告会主要以纪实手法,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生动再现朱恒文同志质朴、无私的人生,诠释他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进而展现出新时代广东公安和公大学子忠诚可靠、英雄辈出的景象,给人以精神洗礼、内心震撼。

  朱恒文的老师、公安大学教授詹伟表示,朱恒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安大学忠诚、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他无愧于公安大学对他的栽培,无愧于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他怀着警察梦从这里出发,带着忠诚的警魂回到公安大学,用感天动地的警察情怀,感染激励着每一名共和国预备警官。公安大学的许多学生看后表示,从警之路中一定以英雄为榜样,用英雄气概不断激励自己、鼓舞自己、照耀自己,像英雄一样为公安事业奋斗终生。

  报告会前,公安部宣传局巡视员杨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校长曹诗权,公安部刑侦局政委黄瑞雪,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等领导共同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