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4-24 15:10 来源:南方网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佛山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质标院)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质标院公务接待费用约5.5万元,均无对方公函、无事前审批、无陪餐人数或具体事由。2015年,质标院以购水的名义购买酒、提货单和食品等约6万元,且在市委巡察组要求其说明时提供虚假情况。上述开支由时任质标院院长许春才审批,综合管理部部长龚青签字证明,主管会计兼财务主管梁玉玲复核。许春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龚青和梁玉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南海区大沥镇原人大主席石成同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5年,石成同任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政协联络处主任、政协南海区大沥镇工委主任等职务期间,分别收受曹某和潘某给予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港币3万元、人民币9000元。此外,石成同还存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石成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顺德区乐从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常务副局长黄子川违规打高尔夫球等问题。2013年6月起,时任乐从镇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常务副局长黄子川与企业老板等在江门五邑高尔夫球场打球。2014年2月,黄子川违规接受企业老板给予的高尔夫球会籍卡,至2017年3月一直持有并使用该卡,期间接受企业老板安排的高尔夫球活动,并由其支付年费和打球费用共计7.1万元。此外,黄子川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黄子川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四、高明区农林渔业局(农业林业)分党组成员、广东省渔政总队高明大队大队长冯保军违规使用渔政船问题。2014至2015年间,冯保军先后三次违规使用高明区渔政大队的渔政船搭载其朋友黄某等人到南海太平沙、高明水厂及高明大桥附近等西江河段游玩。冯保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使用渔政船所产生的费用被追缴。

  五、三水区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宗家良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0年至2013年11月及2015年2月至2018年2月,宗家良单独使用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楼三楼的“异常反应诊室”作为办公室,该办公室面积约36平方米。宗家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打着公务接待的幌子大吃大喝,有的官商不清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有的多次“挥杆”践踏纪律,有的揩公家的油“公船私用”,有的长期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这些问题的查处表明,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存在侥幸心理,“四风”反弹回潮的压力还很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法律“红线”,自觉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寸步不让,既紧盯“四风”老问题,又密切关注新动向新表现,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佛山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