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拟开展旅游开发

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本月25日启动全球公开招标

2019-04-24 08:32 来源:南方网 梁涵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梁涵)23日,记者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获悉,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将开展旅游开发相关工作,其旅游及配套设施开发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将于本月25日启动全球公开招标。

  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特别行政区,西接珠海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总长约55公里,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共管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大桥整体设计采用“珠联璧合”的景观理念。其中,东、西两座人工岛是大桥从桥梁到隧道的转换站,西人工岛主要承担管理的功能,东人工岛则预留了旅游观光功能。

  目前,港珠澳大桥通车运营已有半年,逐渐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游客的“打卡”热点。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方面表示,期待引进全球领先的旅游开发理念,引入全球最优资源参与旅游及配套设施开发工作,共同塑造大桥世界级的品牌。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