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徐闻交警:优化交通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2019-04-22 10:50 来源:湛江日报 雷鹏

  今年以来,徐闻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双提升”工作目标,以治乱治堵为抓手,狠抓秩序整治、疏堵保畅通、执勤服务、案件侦破、隐患排查治理和宣传教育等工作,针对辖区交通违法的重点时段、路段和交通乱点、堵点、难点,完善执勤机制,优化交通管理,狠抓疏堵保畅,全力整治交通秩序,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满意度,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

  强化交通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徐闻交警狠抓源头管理,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路面管控,每天在交通高峰时段、各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查七座以上客运车辆、泥头车、运甘蔗车、超载货车和有关运输车辆,严处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纠正违法243次,查处超员客车4起,责令卸客转运23人;查扣运载甘蔗车辆6辆,无牌无证车辆56辆,查处酒后驾驶126人,其中毒驾、醉驾4人;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提示标志不明显,部分路段隔离带、安全设施不全等23处隐患,逐个制定整改方案;还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利用现有的交通管理科学手段,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及超重、酒驾、毒驾、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处罚力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秩序管理 净化交通环境

  以辖区国省道、城区道路、重点县乡道路为整治重点,通过严打、严防、严管等有效工作举措,强化了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电动车非法改装和违规安装遮阳伞、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过、违法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有效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路面行车秩序。同时,联合县交通局加强公路货车违法超载超限治理工作,针对违法车辆相对集中的时段、路段,采取灵活机动的作战方式,对机动车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有效防范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超载超限违法行为294宗。

  强化疏堵保畅 提高通行效率

  根据辖区早晚高峰车辆较多,易引发道路拥堵的情况,交警徐闻大队及时科学调整勤务,通过采取弹性工作制,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重点整治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营运搭客乱象。主动作为,采取固定岗点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徐闻汽车总站、新国线车站、人民公园、东方二路等城区主干道的巡控密度,对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在搭客中强行争道路、随意掉头、逆向行驶等违反交通规则乱象进行整治,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车辆等违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查获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15辆、两摩26辆,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54起。

  强化路面管控 维护群众利益

  摸清辖区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合理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强路检路查;突出重点,坚持“严查处、全覆盖、零容忍”;集中警力在县城区设卡查扣摩托车和电动车,重点整治无证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超员、飙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设卡查处酒驾、醉驾;在查处管控中,采取异地用警、定点检查与机动巡逻、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城区、国省道等主要道路的巡控,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逾期未检未报废、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坚持破小案赢满意,以“抓大不放小”的工作目标,全力侦查交通肇事逃逸案,全力维护事故受害者家属合法权益,把受害者家属损失减至最低,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工作满意度。据统计,今年简易事故e处理交通事故224宗,侦破逃逸案件11宗。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日常执法、交通违法劝导、组织专门宣传活动等形式,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徐闻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农村派出所及“两站两员”力量,还安排专人组织民警、“两站两员”全员深入镇村,发放宣传单张、劝导纠正不文明、不安全驾驶行为,特别是加大对无牌无证、不带头盔驾驶摩托车以及面车超员、农用货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加强现场警示宣传教育,做到宣传与执法同步。

  此外,制作了近年来辖区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宣传挂图,先后组织劝导员82人次到64个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劝导、教育各类交通行为参与人800多人次,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多起;还通过交警指挥平台发出指令200多次,快速疏导拥堵点34个,并根据红绿灯口交通流量有效地控制红绿灯时间,快速指挥处理轻微交通事故28宗,交通警情同比下降8.3%,切实维护了道路通行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出行畅通与安全。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