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三角将建首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在从化拉开帷幕

2019-04-21 07:23 来源:南方网 周甫琦 刘力勤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周甫琦 刘力勤)4月20日,“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在广州市从化区拉开帷幕。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陈俊光表示,广东省从2012年开始,实施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全力推进以重点林业生态工程为龙头的绿色治理工作。经过一直以来的努力,广东省森林覆盖率已经提升至58.59%,森林面积近十年来增加了1200万亩。

  陈俊光对广州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广州作为广东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城市,近年来聚焦森林屏障、绿色生态网络、绿色休闲生态空间、岭南园林景观、花城品牌等5大体系的构建,积极推进花城、绿城建设和森林提质增效,极大地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全省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的排头兵。”他说,从化区是广东的生态功能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核心,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林业生态建设一直稳居较高水平。

  陈俊光说,当前广东正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共建广东人的美丽家园。“我们将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首先在珠三角地区建设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陈俊光透露。

  此外,大会进行了山水智库合作联盟启动仪式,并为黑龙江省伊春市、广州市从化区等9个获得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奖的单位进行颁奖。大会还设置了“美丽家园的未来畅想”“环境保护的中国智慧”“绿色金融的生态责任”分论坛,邀请相关嘉宾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发展理念及经验。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