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书香岭南,为祖国喝彩——广东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19-04-20 14:14 来源:南方网 杨格

南方网讯(记者/杨格 通讯员/段栋峡)4月20日上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暨广东省2019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是广东推广全民阅读,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我为祖国点赞”“少年中国说•为祖国喝彩”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努力在全省范围内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活动上举行了岭南文化系列图书推荐会暨《岭南文化读本》新书首发仪式。记者从广东省出版集团了解到,广东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大型地域文化丛书《岭南文库》,荣获出版最高奖项“国家图书奖”。此外,广东还建立《华侨文库》《客家文库》《岭南中医药文库》:《广东华侨史文库》以华侨文献档案整理研究为切入口,多种著作入选“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成为华人华侨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学术品牌;《世界客家文库》计划出版图书600种,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把客家地区所有的历史文献、文化遗产记录集结出版,具有开拓性的学术意义。

活动还正式发布了《2018广东省全民阅读指数》。该报告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委托,南方都市报大数据研究院编制完成。报告显示,广东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3.91%,明显高于全国80.3%的平均水平。成年居民电子阅读碎片化特征明显,超七成的成年居民更倾向通过手机去阅读。在亲子阅读方面,广东城镇家庭日均亲子阅读时长为26.74分钟,高于全国。从广东21个地市的全民阅读指数来看,前五名分别为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其中珠海相比去年排名上升1位,超过东莞排名第4。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