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粤调研港澳台侨企业发展情况

坚定发展信心 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

2019-04-20 08:39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吴嘉楠 王健)4月14日至19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率调研组来粤开展“国际经贸环境变化对港澳台侨企业的影响及对策建议”专题调研。19日,调研组在广东省政协召开2场座谈会。会前,省政协主席王荣会见调研组一行。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19日下午的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张嘉极分别主持2场座谈会。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地市台商协会、台资侨资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的诉求和建议。下午,调研组听取了广东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地市领导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前,调研组先后赴港澳台侨企业集中的广州、深圳、东莞市三市实地调研,走访18家相关重点企业,召开系列座谈会,并向港澳台侨企业代表、政协港澳台侨界别委员及专家学者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国际经贸形势对企业的影响,全面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利益诉求,对港澳台侨企业在内地的投资信心、产能转移情况等进行了较全面的摸底。

  调研组充分肯定港澳台侨企业在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鼓励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同时,调研组希望广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推动港澳台侨企业发展作出新的有益探索。

  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地市领导同志、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以及在粤港澳台侨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