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北和珠三角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 广东未来数日强降雨将持续

2019-04-20 07:16 来源:南方网 张子俊

4月19日上午,广州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董天健 摄

4月19日上午,广州市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不少市民们冒雨出行。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董天健 摄

4月19日上午,广州市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不少市民们冒雨出行。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董天健 摄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林惠娜 杨群娜)19日白天,黑云压城、大雨瓢泼,珠三角、粤东、粤北出现较强降雨,其中珠三角大部和粤东市县出现暴雨,广州更是出现了大暴雨。预计未来几天强降雨依旧持续,其中今日粤北和珠三角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监测显示,18日到19日,粤北、珠三角普遍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19日8时到19日17时,全省69个站录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广州花都区花东镇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169.4毫米。

  受强雷雨云团影响,从18日夜间起,广州中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和短时大风,风雨影响逐渐扩大。4月19日上午10时15分,广州市从化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笔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这是自2006年《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实施以来,广州发布时间最早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此外,强降雨伴随频繁的雷电和短时大风,东南部市县普遍出现7—9级瞬时大风,揭阳普宁市录得29.5米每秒(11级)的全省最大瞬时风。由于雨势凶猛,19日12时30分,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也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广东降雨仍较频繁。其中20日,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1日,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2日,全省大部阴天有(雷)阵雨。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