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0 06:56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4月19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重视和加强人大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大干部教育培养管理全过程,教育全体人大干部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者、拥护者、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确保党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好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责任,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广东科技创新和教育工作。要做好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的修改工作,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完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新环境,为广东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切实开展好全省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调研,认真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广东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的各项工作,监督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履行学前教育发展职责,努力构建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职责定位。适应新时代社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民生热点,加强社会领域地方立法,做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等执法检查工作,开展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广东早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专题调研。加强对广东市、县(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指导,组织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培训班,推动广东各级人大社会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