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王荣出席

探索建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19-04-19 06:29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贡丹 张岚)17日,广东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研究咨询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政协特色智库作用,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省政协重点工作开展前瞻性、专业性研究,为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咨询委员们围绕今年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省政协协商计划等重点工作安排踊跃发言。王荣认真聆听记录,并不时插话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务实高效。王荣表示,省政协将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运用到今年的履职工作中去,希望各位咨询委员继续发挥建言资政的智库作用,共同为提高省政协履职工作质量、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王荣指出,去年是新一届省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工作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咨询委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省政协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咨询议政,精选“乡村振兴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前瞻性课题深入调研,提出许多具有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这充分表明,加强具有政协特色的智库建设,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政协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部署要求,推动政协智库高水平发展,为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荣强调,咨询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扣推动省委“1+1+9”重要工作部署落实,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打赢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等重大部署,开展前瞻性、专题性调研,提出针对性、专业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咨询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课题研究,帮助党委政府增强决策科学性和施策有效性,提升政协话语权和影响力。省政协要为咨询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完善邀请咨询委员参加省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和其他重要协商议政工作机制,加强研究咨询人才队伍建设,真正把咨询委打造成具有鲜明政协特色、务实高效的新型智囊,彰显人民政协在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中的独特价值。

  省政协研究咨询委主任林木声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副主任温思美,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以及全体咨询委员等出席。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