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机场扩建第三跑道获批 年旅客吞吐能力有望提升至8000万人次

2019-04-18 08:39 来源:南方网 陈熊海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熊海)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记者获悉,深圳机场第三跑道规划长3600米、宽60米,可以满足目前所有大型飞机起降要求。未来深圳机场将有3条跑道供飞机起降,待已开工的卫星厅和规划的T4航站楼等设施建成后,年旅客吞吐能力将提升至8000万人次,相比目前提升近一倍。

  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目标进行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

  批复显示,将在深圳机场西跑道西侧550米处新建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三跑道及滑行道系统,还将建设空管工程,包括塔台裙房3500平方米、运行业务楼8500平方米、动力设备用房1500平方米,配套建设管制、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设施。项目总投资约93.5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约88.6亿元,空管工程投资约4.9亿元。

  作为深圳对外交往门户,2018年,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4934.9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五;货邮吞吐量121.8万吨,位居全国第四;新增国际客运通航城市15个,其中伦敦、巴黎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城市9个,国际旅客吞吐量达395.3万人次,同比增长33.8%,增幅居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

  此前,深圳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已升格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市提出,将携手香港共建大湾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机场将积极构建发达高效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面向亚太、连接欧美的客货运输网络,将深圳机场建设成为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的核心机场、“一带一路”布局中更具辐射能力的重要国际航空枢纽。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