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上海车展开幕 “广东军团”携多款主力车型亮相

2019-04-17 08:33 来源:南方网 郜小平

  2019上海车展开幕,图为华为展厅。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肖雄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郜小平)4月16日,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车展正式开幕,上千款新车同台竞技。展会现场,广汽集团、比亚迪、东风日产等“广东军团”均携多款主力车型亮相,其中不乏全球首发车型,凸显了广东智造在中国汽车领域的重要力量。

  新车频出成展会亮点

  今年一季度,车市遭遇“倒春寒”,产销同比分别下降9.81%和11.32%。而作为全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广东汽车产量在2018年站稳全国第一宝座后,仍继续延续该发展势头。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广东军团”重装参展,集中展示广东智造向上的力量。

  以“智趣尝鲜”为主题的展会上,东风启辰纯电动“三箭齐发”——启辰D60EV、启辰T60EV、启辰e30三款纯电动,及全新概念车The V登场,表现出对新能源市场的看好以及技术实力。

  作为新能源汽车先行者,比亚迪更是大手笔,携全球首发亮相的新能源概念车E-SEED GT、全球首发的宋Pro、e系列全新车型,以及刚刚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王朝系列最新产品共计23款展车亮相8.2号展馆,新车数量占比超过90%,展现出比亚迪所具有的强大新品研发能力和产品迭代能力,以及全面提升的汽车设计能力。

  更显年轻运动的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A6、视觉效果更有张力的广汽本田奥德赛混动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一代广汽丰田雷凌……在此次展会上,广东新车频出,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全球首款L3级量产SUV来了

  在5G商用到来之际,汽车的变革将再提速,自动驾驶也渐入现实,并将重塑整个汽车制造格局,而广东也当仁不让积极抢抓自动驾驶新风口。

  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为主题的展会现场,广汽新能源全球首发全新旗舰车型——Aion LX,这款车集成了当前诸多最先进的创新科技,并将于今年9月投产,百公里加速仅3.9秒。广汽总经理古惠南表示:“让人人都能开跑车。”

  广汽新能源车还率先发布了广汽自动驾驶系统Adigo(艾迪狗),这是国内第一家量产L2、L3级自动驾驶产品,带来了世界领先的智能驾驶技术。Aion LX搭载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也成为全球首款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SUV车型,可实现高速路全自动驾驶;同时,Aion LX更是全球首款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600km的纯电SUV,做到了中国纯电动车续航性能的最高标准,实现跨省出行无顾虑。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小鹏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跑P7首发,其搭载了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新车出色的设计以及高端的功能配置使其受到较高的关注度。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趋势由概念转入实际应用,2019上海车展首次设立未来出行展区,引领汽车行业新的未来,展会上也来了一些广东的“新面孔”,如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商小马智行、AutoX等,其中,AutoX发布了其新一代无人驾驶系统xUrban,该系统可处理中国繁华城市道路路况的任意点到点L4级无人驾驶系统。AutoX还向观众展示了新系统在深圳市南山区市中心的实况路测视频。

  “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当传统车企、新兴互联网公司如火如荼地开发智能汽车时,华为已经开始布局和智能汽车相对应的智能交通系统。

  “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在展会现场,华为霸气十足地打出这段标语,集中展示其5G、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等技术成果,该系统集感测、分析、控制、通信于一体。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华为首次在汽车展会上参展。

  通过搜集车内摄像头、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的信息,以及路边智慧灯柱、交通灯等信息,华为可以将路况提前反馈给汽车。据工作人员介绍,华为智慧交通已经开始应用在部分城市,此前,智能系统可以合理分配红绿灯时间以加快通行效率,而现在则可提前将红绿灯切换时间反馈给驾驶员以实现不停车通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