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化温泉实施七大提升行动 建设大湾区红色文化传承地

2019-04-14 07:44 来源:南方网 朱伟良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朱伟良)闻名遐迩的从化温泉地区即将启动全面提升计划。记者13日获悉,广州从化区发布相关行动方案,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和60项工作任务,把温泉地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红色文化传承地、生态经济核心区。

  一直以来,从化温泉是广州乃至广东的一张名片。为提高发展水平,温泉风景区于2016年启动实施了三年整治提升行动,截至2018年底,基本完成了“拆掉一批,回收一批,改造一批”整治提升目标。如今的温泉东路,道路设施完善,交通顺畅,环境优美,成为了集智能信息系统、传统特色以及浪漫元素于一身的浪漫之路,整治提升后温泉用魅力引来了许多年轻的游客。

  为进一步破解风景区仍存在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利用不够、产业特色不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墟镇城市管理落后等问题。按照省、市对从化温泉提出的加快提升品质、启动新一轮升级改造等工作要求,温泉地区将定位为以环境“生态核”、历史“文化心”、经济“创新带”、旅游“风景区”、生活“宜居地”为目标的粤港澳大湾区红色文化传承地、生态经济核心区。

  根据《关于加快实现“老温泉、新活力”从化温泉地区全面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从化区统筹整合温泉镇卫东村、温泉村、天湖村、云星村、宣星村、乌石村以及区域各种资源,加快拓展从化温泉发展空间,力争用三年时间,实施7大提升行动和60项具体工作任务,努力将温泉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引领作用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按照方案时间节点要求,今年要全面完成30项工作,重中之重要完成10项任务。通过深入挖掘红色历史文化、温泉康养文化和流溪河流域地方民俗文化,全面提升从化温泉地区文化综合实力。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