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将建四级服务机构

2019-04-13 08:31 来源:南方网 汪祥波 李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祥波 李强 通讯员/阮智炜)4月12日,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在广州挂牌成立,标志着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实质进展。

  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分别承担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和信息管理、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权益维护等事务性工作。两个中心的挂牌成立,将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对于加强广州市退役军人工作力量,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至今近3个月,已开展多项工作。比如,在全市11个区全面启动悬挂光荣牌,截至目前,已悬挂光荣牌2万多户;举行2019年广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洽谈会,60家优秀企业提供逾2000个就业岗位,吸引600余名退役军人应聘;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全市共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27万多条。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开局起步良好,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此外,广州市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道)、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于近期全面建成,届时,广州将实现退役军人四级服务机构全覆盖。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