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8年度广州积分入户名单公布,入围者最低积分169分

7000人获入户资格 17095人可入户

2019-04-12 08:24 来源:南方网 刘丹颖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丹颖 通讯员/吴敏)11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公布2018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名单,7000人获得入户广州资格。其中最高积分为292分,最低积分为169分,在广州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的时间最高为199个月。另有10095位申请随迁人员,该年度共有17095人将入户广州。

  2018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于2019年1月中旬启动,3月30日至4月3日对排名靠前人员名单进行公示,最后确定7000名入户人员名单。期间共有18399人提交申请,17718人通过审核。申报期间,广州全市172个街(镇)积分制服务管理受理窗口接受电话咨询达15.2万人次,现场咨询8.4万人次,申请人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

  首年实施“大积分”入户

  今年是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实施“大积分”的第一年,根据《广州市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使用同一积分指标体系,统一操作流程,实行网上申请、审核、评分、排名等“一网式”服务。

  按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申请人积分分值相同时,按照在广州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排名规则上,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相同的情况下,按照连续办理《广东省居住证》的时间排名。

  缴纳社保时间平均117个月

  据统计分析,2018年积分入户人员呈现年轻化、来穗时间长、专业技术人员集中三大特点。逾九成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入户人员中40岁及以下占总人数的85%、具有大专(高职)以上学历占90.3%。在广州缴纳社会医疗保险的时间平均为117个月;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侗族、畲族、仫佬族等18个少数民族。加分方面,超九成入户人员获技术能力加分、1762人通过“社会服务和公益”加分、6184人因“技术能力”和“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加分、639人由“创业创新”指标加分,包括公安消防员、养老护理员等一线技术人员。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