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佛山发出广东首张自助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 全程用时不超5分钟

2019-04-09 08:21 来源:南方网 黄逸豪 李慧君

获颁广东首张自助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代表。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黄逸豪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逸豪 李慧君 通讯员/罗嘉莉)4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出广东首张通过“市民之窗”自助机打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市民从开始操作自助机到拿到打印的证件,全程用时不超过5分钟。

  “非常便捷,不用排队等候。”拿到首张自助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代表胡志强说,以前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后,需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取号排队领证,自助打印服务大大减少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从今年4月1日起,办事市民可在佛山市内具有自助打印系统的“市民之窗”自助机上享受24小时自助打印服务。据了解,市民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收到行政服务中心领证短信后,即可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在24小时开放的“市民之窗”自助机打印《准予食品经营许可决定书》《食品经营许可证副本》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曹孟谊介绍,南海全区每个月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2000多份,推出24小时自助打证服务不仅降低了市民时间成本,也缓解了行政部门及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压力,可以有效提高行政效率。

  “这次改革从许可主体量最大的部分入手,是先啃硬骨头。”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清明表示,推出自助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服务,旨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许可改革,优化市场监督管理行政许可与市场准入环境,使创业环境更优,创业成本更低,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