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惠东滨海景区限行首日 通行状况较往年明显好转

2019-04-06 07:08 来源:南方网 张峰 乌天宇

  为缓解惠州惠东滨海旅游旺季不断加剧的拥堵局面,今年3月,惠东滨海划定限行区针对外地车辆实施单双号限行。4月5日清明小假期作为该举措出台后的首个实施日,效果如何?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尽管随着进入滨海车辆的增多,跨海大桥于下午3时左右出现车行缓慢局面,但相较往年假期,通行状况出现了明显好转。

  3月19日,惠东县公安发布信息:从今年4月5日起,对巽寮、平海、港口沿海旅游景区实施交通管制。在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五个法定节假日,以及暑假期间全天候实行单双号进入限行。

  5日上午9点开始,广惠高速东延长线巽寮高速出口进入巽寮滨海景区的车辆开始逐渐增多,但往来车辆通行仍保持井然有序。外地车牌大部分以单号为主,但仍有少数双号尾数车辆因未关注限行信息进入景区。

  如何让市民更有效地获悉该限行信息?惠东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志鹏介绍,当前,该部门在各高速路口、高速服务区都设置了告知牌,同时在高德、百度等多个道路导航平台也进行了更新和预警提示,让前来滨海旅游的游客充分知晓限行信息,提前做好旅游计划。

  对于市民最关注的处罚问题,林志鹏称,对于进入的车辆均采取视频抓拍的形式,违规车辆被抓拍后将被扣三分,罚款200元,进入景区不再重复处罚。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车辆类型上,新能源车没有限制。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张峰 乌天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