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教育部和华南理工大学通报违规更改研究生复试分数问题处理情况

6人被处分 4名校领导被问责

2019-04-05 07:28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吴少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杜玮淦 吴少敏)4日,教育部和华南理工大学对违规更改2018年研究生复试分数问题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华南理工大学4名直接涉事人员和2名学校招生部门负责人被处分,4名校领导被问责。

  教育部《关于对华南理工大学有关人员违规更改复试分数问题相关校级领导干部问责的通报》指出,网民反映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军等人更改2018年该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后,教育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学校迅速查清事实,严肃追责问责,并派员实地督办。根据调查结果,华南理工大学已对张军等四名直接涉事人员和学校招生部门负责人做出严肃处理并向社会进行了通报。

  该通报指出,此次事件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暴露出华南理工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对考试招生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组织领导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监督管理缺位。为严肃纪律,依据干部管理权限,经教育部研究决定,对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进行批评教育,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学校时任校长王迎军行政警告处分,副校长李正行政记过处分。

  该通报强调,各地各招生单位要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考试招生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维护教育公平公正。

  华南理工大学发布《关于我校计算机学院违规更改2018年研究生复试分数问题处理有关情况的通报》透露,2018年3月22日,计算机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束后,学院院长张军召集党委书记练伟杰、副院长余志文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毅仁开会,研究确定拟录取结果,期间对10名考生复试分数进行更改,影响了相关考生的录取结果。

  《通报》指出,张军等4人违规更改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研究生招生的制度和纪律,导致招生结果的不公平不公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依据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免去张军计算机学院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解除聘用合同,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撤销其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资格或称号;给予练伟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管理岗五级降为九级;给予余志文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专业技术岗四级降为八级聘用,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报请撤销其珠江学者称号(2018年10月已被免去副院长职务);给予杨毅仁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管理岗六级降为九级;对负有失责责任的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主任进行问责,给予两人行政记过处分。

  《通报》表示,对录取受影响的考生,华南理工大学将依照规定程序进行纠正。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