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期间广东交通出行研判:这些拥堵路段要避开

2019-04-04 18:13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综)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4月5日至7日将迎来清明假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从2019年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

  据预测,2019年清明3天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共约1900万车次,日高峰车流约650万车次。全省高速公路将呈现出“首日出行、尾日返程,上午出城、下午返城”的特点。其中,清明节假期第一天(4月5日)出现车流出城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午后出现进城高峰。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出城回乡祭祖、春游的车流较多。

  2019年清明期间,预计主要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沈海高速广佛、佛开、开阳、广三、长深高速惠河段、武深高速仁化段、广州深圳片区的华快一期、广清、机场、北环、广河高速广州段、机荷、盐排、梅观高速等,以及珠三角京港澳高速广深段、广澳高速广珠东段、广珠西、广惠高速、虎门大桥(南沙大桥清明节前开通分流部分车辆)等。预计车流较大的服务区是粤西片区的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新城服务区,粤北的蚬岗、源潭、瓦窑岗服务区,粤东的泰美、莲花山、吕田、从化服务区。

  随着我省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出行选择的路径越来越丰富,将有力缓解一些堵点的交通状况。4月2日,南沙大桥正式开通,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这将有力缓解虎门大桥的交通拥堵情况。广州、佛山乃至粤西、广西等地前往东莞、深圳市区,均可行经广州南二环高速后进入南沙大桥,再顺接相关高速抵达东莞、深圳市区。4月3日,高(明)到(恩)平高速公路正式开通,从阳江去往佛山高明、三水,或从云浮罗定去往恩平、开平路程将缩短30分钟左右。广州、佛山至阳江、湛江、茂名等地的车辆,可由广明高速,经高恩到开阳高速,从而避开车流量较大的佛开高速。

  清明假期三天,出行较为集中,特别是往粤东、粤西地区车流急增,保畅通工作压力较大。省交通运输厅将联合交警部门,共同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建立信息共享、交通管控事前会商和路警联动机制,协调做好车流疏导、交通救援和交通引导等工作,合力做好路网运营保畅通工作。同时,加强标识标牌的设置和指引,加强信息发布和引导,根据“一堵点一预案”,进一步做好易堵路段、服务区、收费站及特长隧道的排查梳理,确保路网畅通。

  保服务工作是清明假期的重中之中。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重点提高服务区环境卫生水平,保持和巩固“厕所革命”的成效。同时,督促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积极开展党员模范先锋岗、文明岗、青年志愿者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