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广东出行指南来了!

2019-04-03 16:51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集宣)4月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清明高速公路出行指引,助力车主顺畅出行。

  清明高速车流增长约5%

  今年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假期各收费公路均实行七座(含七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免费放行时间为4月5日0:00-4月7日24:00。

  清明期间,省内跨市返乡祭祖车流比较集中,尤其粤东粤西等很多地方都有“拜正清”的习惯,4月5日车流量将达到假期最高峰。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日均车流量同比增长约5%,车主们不必过于担心。

  据气象部门分析,清明期间大部分区域以晴天多云天气为主,不过珠海、江门、阳江、茂名、肇庆、清远等地可能有小雨,各位车主出行前做好准备,检查车况,提防阴天团雾以及道路湿滑对行车造成的影响。

  出行可走新通道

  清明前夕,省交通集团相继开通2条新高速。4月2日,南沙大桥正式通车。4月3日,高恩高速也已建成通车。相关方向车辆可以选择合适道路通行。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作为珠三角新添的过江通道,广州到东莞的路程缩短10公里,缩短30分钟,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虎门大桥的交通压力。

  开通首日,南沙大桥通行顺畅,24小时车流量约55000车次,基本与此前的分析吻合。虎门大桥4月2日的车流有一定减少,但南沙大桥的通车对虎门大桥车流量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而随着高恩高速的通车,车主们从阳江去往佛山高明区、三水区,或从云浮罗定市去往恩平市、开平市,行程也将缩短30分钟左右。往来广州、佛山至阳江、茂名、湛江等地的车主们,可经广明高速、高恩高速到开阳高速,绕行避开车流量较大的佛开高速路段。

  部分路段行车要注意

  广深高速深圳段(虎背山隧道-皇岗口岸)沿线照明设施整治工程已开工。从3月15日至4月15日施工期间,该路段将封闭双向快车道。

  佛开高速改扩建施工路段(昆东至共和、平连互通至水口路段)路面仍是双向四车道通行,清明期间车流高峰时段容易出现缓行。

  开阳高速公路江门段(水口至大槐服务区段)由于改扩建工程需要,已围蔽路肩进行施工,从2019年1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由原来的120公里调整至80公里。请广大司乘人员谨慎驾驶,控制车速。

  因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项目建设需要,阳(江)阳(春)高速公路高新区至阳江港站路段(K158+500m至K166+456m)实行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封闭总长约8公里,同时对阳江港站进行封闭,预计封闭时间到2020年2月19日18时止,请过往车辆从就近的阳阳高速高新区站绕行。

  阳化高速仙塘互通为急转弯下坡路段,且雨雾天气居多,分界北至黄岭和八甲至那霍路段偶发浓雾,请谨慎驾驶。

  揭惠高速一期沿线有较多坟墓集中区域,如两英站外广场匝道右侧、新寮门大桥两侧、雷岭峰隧道出口处(往惠来方向)等路段山坟比较集中,个别坟址在山坡上距离主线较近。因祭拜习俗多燃烧祭品、鞭炮,有可能对通行造成影响,车主行经这些路段时,请小心驾驶。

  揭惠高速华湖站、前詹站位处惠来县,周边有大型中海油项目,危化品运输车辆较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清明期间禁止危化品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45对服务区车流客流大

  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分析,清明期间粤东西北45对服务区车流客流较大。

  沈海高速沿线雅瑶、梁金山、阳江、电白、阳西服务区;

  京珠高速瓦窑岗、佛冈、鱼湾服务区;

  乐广高速源潭(北行单边)、黎溪、英德、英红服务区;

  二广高速丰阳、青龙、白沙服务(停车)区;

  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

  罗阳高速阳春服务区;

  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

  粤赣高速热水、忠信、和平服务区、城南停车(服务)区、;

  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服务区;

  深汕西高速鲘门、白云仔、龙岗服务区;

  汕昆高速北斗(单边服务区)、黄竹坪(单边服务区);

  渝湛高速横山服务(停车)区;

  广昆高速葵洞、安塘服务区;

  粤肇高速蚬岗服务区;

  广州绕城高速勒流服务区;

  广澳高速浪网服务区;

  包茂高速茂名、水口服务区;

  京珠南高速高岗、横石水、曲江服务区;

  梅河高速蓝口、龙川服务区;

  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服务区;

  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

  建议广大车主错峰出行,进入服务区前先留意高速公路情报板或者服务区匝道口的的路况指引。

  另据通驿公司透露,29对服务区汽车充电桩正常运营,可满足高速路上的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设有汽车充电桩的分别是官渡、新城、司前、建城、葵洞、热水、潮州、兴宁、蕉岭、蓝口、泰美、忠信、鼎湖、龙口、雅瑶、顺德、沙溪、大塘、东升、丹灶、蚬岗、瓦窑岗、佛冈、鱼湾、横石水、曲江、乳源、坪石、云岩服务区。

  此外、安塘服务区南区(往广州方向)、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现场有施工围闭,请勿进入施工工地范围。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