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63项目集中开工 提速大湾区建设

2019-04-01 06:23 来源:南方网 戴惠甜 潘晓晨 沈文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戴惠甜 潘晓晨 沈文金 通讯员/周颖森)连日来,江门在全市三区四市举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首批重大项目暨市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江门人才岛全岛水系改造、禹工高通装备产业园等6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30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江门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开工的项目谋划水平高、投资总额大、项目类型全、发展前景好,对江门更好参与大湾区建设将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的江门,牢牢抓住大湾区建设这个“纲”,着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目前,江门已成立高规格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以及12个专项小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重点园区和产业项目、人才聚集区、江港澳合作、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提质增速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江门将继续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大广海湾LNG接收站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在今年内动工,并积极谋划江门国际科创城等一批新的重大项目,为全市推进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多新的支撑。

  按照部署,江门将继续深化“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结合大力发展五大新兴产业的部署,着力引进一批优质大项目,力争形成策划推介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良好局面。同时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政务服务规则和标准,大力开展“暖企业、促投资”活动,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江门提出,下一步将着力推进澳门与江门跨境合作实验区、江珠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重大平台、高质量农业合作发展平台等特色平台建设。其中,要发挥世界文化遗产优势,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以开平、台山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重大平台。继续发挥侨胞遍布世界各地和熟悉我国与住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法律的优势,引导海外华侨华人把自身事业发展与大湾区建设相结合,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