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月1日起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 广州关区进口企业年内可减负约80亿

2019-03-30 08:04 来源:南方网 昌道励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关悦)4月1日起,广州海关将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此次调整将为进口企业和国内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广州海关关税处处长梅毅之介绍,以2018年广州关区进口货值测算,此次降税年内将为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人民币80亿元。对于进口企业来说,此次降税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进口产品在市场上的价格竞争优势,对扩大进口起到非常有力的帮助。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降税将对企业生产制造注入强大动力。4月开始,预计我们企业每个月可以节约3500万元人民币,减少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进口”。

  市民通过跨境电商购物也将同步受惠。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以2018年广州关区进口货值测算,政策实施后,年内将为国内消费者减轻税负达人民币3.94亿元。

  以婴儿纸尿裤为例,增值税率由原来的16%下降到13%,纸尿裤无消费税,跨境电商综合税率为9.1%,原本人民币1000元的商品要缴税112元,降税之后只需缴91元,便宜了21元。

  如果市民自己购买高档化妆品,即使有15%的消费税,1000元的商品缴税也从原来的255.3元变成230.5元,下降了24.8元。

  梅毅之介绍,增值税税率的下调,将切实为进口企业减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将进一步促进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