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广州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十大好书发布

四月,花城启动“书香模式”

2019-03-30 07:58 来源:南方网 陈小庚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小庚)人间最美4月天,世界读书日在4月,因此,春天正是读书天!3月29日下午在广州图书馆举行的“‘阅读·追梦新时代’——2019广州读书月启动仪式暨书香羊城十大好书发布活动”上,南方日报记者获悉,2019年广州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将在4月1日至4月30日整整一个月里进行。在启动仪式上,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发布了2019年书香羊城十大好书。

  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活动是广州市全民阅读的品牌项目,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书香羊城年度十大好书评选活动启动后,通过专家学者、出版社、阅读推广大使等渠道收集推荐书目,社科、文艺、少儿三大类别共150本图书作为初选书目进入网络投票环节,以期通过细分领域和阅读受众,推荐更多的好书给市民。网络投票活动自1月11日启动,于2月12日结束。今年的十大好书网络投票吸引了广大网友踊跃参与,据统计,一个月的时间内网络投票端累计访问量达107万人次。为确保推荐图书的科学性,今年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活动还邀请了梁凤莲、黄俊英、俎江涛、王世军等第一届、第二届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推广大使,以及魏玉山、马国仓、李敬泽、孙月沐等知名文化学者参与投票推荐。

  围绕“阅读·追梦新时代”主题,2019年广州读书月可谓亮点纷呈。广州读书月启动仪式、2019书香羊城十大好书揭晓、2019书香羊城阅读推广大使推荐、广州历代经典名著发布、“阅读大咖汇”等一系列活动将为市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广州借此将4月打造成“读书四月天”。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