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给力!3月31日起广东全省2700台消防救援车可实现高速ETC车道不停车免费快速通行

2019-03-28 14:04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 (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通卡宣)据广东省交通集团消息,3月31日起,广东省2700余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可经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实现不停车快速、免费通行,与以往需走军警车道排队和人工放行相比,更加快速便捷,为消防救援工作争取出更多“黄金救援时间”。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免收通行费的有关政策,保障消防救援车快速、免费通行我省联网高速公路,按照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广东交通集团的部署和要求,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粤通卡运营单位,简称“联合电服公司”)近日对我省高速公路联网结算系统和粤通卡客服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并组织高速公路各营运单位完成了车道收费系统的改造升级。此次升级后,我省2700余台悬挂专用号牌的消防救援车辆可免费安装ETC产品(粤通卡和电子标签);3月31日起含我省在内的全国安装了ETC产品的消防救援车辆均可经ETC车道实现不停车快速、免费通行。 未安装ETC产品的车辆,采用收费站人工查验车辆行驶证的方式免费通行。

  消防救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十万火急、争分夺秒。作为此次政策任务主要落实单位之一,联合电服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过攻坚克难和不懈努力,按期圆满完成任务,为做好消防救援车辆“保畅通”工作贡献力量。

  按照规定,悬挂专用号牌的消防救援车辆执行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在遇到应急车辆时请注意让行,千万不可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共同为它们“保驾护航”哦!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