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发布城中村(旧村)综合整治总体规划

将统租部分城中村做保障房

2019-03-28 08:27 来源:南方网 李斌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斌)如何筹措更多的保障房满足市民安居需求?3月27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市城中村(旧村)综合整治总体规划(2019—2025)》(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一项创新举措——将允许政府对城中村综合整治分区内产权手续不完善但经济关系已理顺的城中村居住用地进行统租并实施综合整治类更新,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进行统筹管理。

  2018年,深圳市政府启动新一轮住房改革,提出2018—2035年将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2018—2020年建设筹集各类住房42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25万套。在深圳存量土地空间有限的条件下,如何筹措如此数量庞大的保障房,成为一个难题。

  此次出台的《规划》既是对深圳今后6年内城中村改造和综合整治的重要指导,也是一个完善深圳保障房筹措机制的破题之策。《规划》中专门在涉及综合整治类城中村的规划化租赁改造方面,提出满足条件的可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经政府统租后实施综合整治类更新的城中村居住用房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进行统筹管理。

  在如何将城中村住房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的具体实施方面,《规划》提出,将由深圳市住建部门牵头,修订完善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允许政府对城中村综合整治分区内产权手续不完善但经济关系已理顺的城中村居住用地进行统租并实施综合整治类更新,以及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进行统筹管理。另外,深圳市住建部门还将牵头制定通过规模化租赁将部分城中村综合整治房源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