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花园最新规划出炉,49处花园将有8个月以上观花期

从中山纪念堂可一路直上白云山

2019-03-26 08:16 来源:南方网 刘怀宇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穗规资宣)旨在对标世界一流国际名园,打造“花城名片”的广州花园有了新的进展。《广州花园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近日经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广州花园未来全园将散布49处花园景点,拥有8个月以上的超长观花期,预计每年可以接待1600万人次。

  不仅如此,规划还提出要打造“云道”(空中步道),将把越秀山、花果山和白云山之间的8公里路径连通,从中山纪念堂可以一路直上白云山,实现“青山全入城”。

  广州素有“花城”之美誉。不过,与国际著名花城比较,广州缺乏世界级的著名花园。广州市提出,要弥补花城名片的空缺,形成北有白云山、广州花园,南有广州塔、海珠湿地的“一塔一园”格局,建设比肩加拿大布查特花园、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等国际著名花园的世界一流国际名园。

  本次通过的广州花园设计方案紧扣“云山珠水花世界”的主题构想,充分依托白云山—麓湖的自然山水环境,着力打造依山傍水、高低错落的山水花园景观。全园散布49处花园景点,充分展示本土花卉和世界各地花卉精品,并提供花文化、花景观、花旅游、花产业、花生活等的多样化体验。花园可全年开放,拥有8个月以上的超长观花期,彰显广州四季花城的城市名片。

  广州花园的建设必定会带来巨大的交通流量,因而本次规划重点进行了交通梳理。目前该片区的年均客流量为936万人次。未来,广州花园片区的地铁设施供给大幅增加,11号线设云台花园站、田心村站,12号线设恒福路站。公交首末站扩大至6000平方米,并增设3000平方米的旅游大巴停车场。均衡布局5处停车场,提供1700个泊位。出行方式向地铁、公交方式转移,以公共交通为主:轨道交通(31%)和常规公交(16%)占将近一半,小汽车约占三成。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规划还提出了宏大的慢行方案:通过云道(空中步道)的打造,实现白云山、花果山、越秀山三个地区的8公里路径连通,从中山纪念堂可以一路直上白云山。

  8公里路径包括: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1.7公里,越秀公园—麓湖公园(云道)3.4公里,麓湖公园—白云山2.9公里。全长3.4公里的云道又包含三段:越秀云道连接越秀山和飞鹅岭,定位“山融于城”,全长0.8公里;飞鹅云道为飞鹅岭—麓湖高尔夫段,定位“飞鹅绿道”,全长1.3公里;麓湖云道为麓湖高尔夫—麓湖段,定位“云台览湖”,全长1.3公里。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