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公安厅举行“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发布仪式

2019-03-25 21:01 来源:南方网 申晨

  南方网讯 (记者/申晨 通讯员/粤公宣 摄影/王正 景国民)3月25日,广东省公安厅隆重举行“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发布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出席并讲话。他代表厅党委向受表彰的“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为榜样,奋力开创广东公安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春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广东警队以奋斗者的姿态,服务走前列、追梦新时代,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开展此次评选活动,就是要深入发掘选树宣传一批“最能代表广东水平、最能体现广东特色、最能展现广东形象”的先进典型模范,激励和引导全省民警学有榜样、追有标兵,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在新时代奋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李春生强调,“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展现出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我们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铸牢对党忠诚警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对标一流赶超先进,努力推动广东公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坚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着力锻造过硬队伍,推动新时代广东公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入发掘宣传先进典型,凝聚全警打赢大庆安保攻坚战的磅礴力量。不断总结完善典型宣传长效机制,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紧紧围绕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紧密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好对全省公安机关的思想动员尤其是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坚决打赢这场安保工作硬仗。

  据悉,评选活动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面向基层一线、自下而上发掘推荐了546名候选人,按照“工作成绩最显著、警务技能最精湛、行业水平最领先、个人特长最鲜明”的标准,经严格筛选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宣传8批184名候选人,并最终评选出了20位“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和50名“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提名奖。活动开展过程,省厅部署开展了“八个一”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候选人进校园、网络访谈、慰问英模家属及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讲好南粤民警故事,展示广东公安人才辈出、群星璀璨的形象。据统计,所有推广渠道的网络总点击量超过1.2亿人次,其中手机端平台网友访问数超1000万人次,点赞数近330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发布仪式上,出席领导向70名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同时,还通过现场讲述、采访,并配以朗诵、歌曲等节目和音乐、灯光、视频等舞台形式,精彩再现了“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的从警故事和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广东公安骄人的工作业绩和精英辈出、群星璀璨的良好形象。

  发布仪式前,李春生等领导会见了全体受表彰人员。在家厅领导,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参加今天发布仪式的还有荣获“新时代南粤民警之星”的民警家属、省公安厅廉政监督员、各地级以上市公安局政治处(部)主任,厅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省公安厅机关、广州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广东警官学院师生代表、省内及中央驻粤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等共约1100人。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