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春季高考补录第一次投档线出炉

依学考录取 最高文科257分理科234分

2019-03-25 09:05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马立敏)3月24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下称“春季高考”)招生征集志愿第一次投档情况。高职院校依学考录取投档线正式公布,其中文科最高为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57分、理科最高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34分。今年,广东省春季分类招生统一录取时间将持续至3月27日。

  此次春季高考需征集志愿的9.5万个招生计划中,依学考成绩录取文科类4.1万个、理科类2.8万个、体育类645个、音乐类435个、美术类5438个,“3+证书”专科中职生1.9万多个、“3+证书”专科退役士兵239个、“3+证书”专科西藏新疆班17个。

  从高校情况看,地处发达城市且办学基础较好的高职院校专业依然受到考生追捧,生源比较火爆,一些院校的投档线较高。如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依学考录取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257分、167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46分、219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38分,184分,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36分,184分,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234分、174分,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分别为231分、192分。上述高职院校均满档。

  但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的生源仍不太理想,存在缺额。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省通过实施增加招录类型、招生计划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增加了学生的升学机会,考生志愿选择的空间进一步扩大,考生报考的积极性比较高。春季高考“依学考成绩录取”、“3+证书”考试专科批次录取采用“分数优先”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有效减轻考生填报志愿的压力,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