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德国手工行业考试认证中心落户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

广东“工匠”对接“德国标准”

2019-03-24 08:10 来源:南方网 陈芳庭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芳庭 通讯员/黄凯欣)广东技能人才培养再迈出国际化步伐。3月22日,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德国手工业行会考试认证基地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围绕师资培训、考试认证中心建设、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和基地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全省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的师生在省内就可参与资格培训和认证。“德国手工行业考试认证中心”“德国手工行业培训中心”“德国手工业行会培训考试认证基地”在现场揭牌。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院长方斌表示,资格认证种类紧密围绕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要,涵盖了精密机械师、工业机电师、机动车机电师、工业机器人技师等精细化职业,着力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技能人才。

  “德国系统、严谨的教育教学标准帮助学生更快掌握技能,满足企业需要。”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赵里宏介绍,通过基地引入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和考试认证标准,学生可按照德国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进行学习,并考取德国的技能证书,提高自身实操能力。同时,通过教师培训,帮助中方教师直观感受并掌握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由两国合作办学的中德国际机电学院自去年9月开班以来,学生的实操能力和综合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据悉,德国手工业行会是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发源地和标准制定者,广东是第4个开展德式标准技能培训与认证工作的省份。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