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冼村改造规划出炉:将有300米高楼,还将打造“冼村绿廊”

2019-03-23 07:46 来源:南方网 刘怀宇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穗规资宣)广州CBD珠江新城最后一个城中村——冼村改造规划终于敲定了。在22日召开的广州市规委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会议上,《冼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全票通过。根据规划,该地块复建与融资区共26.65万平方米公寓与商业商务建筑将转为住宅。这里还将打造“冼村绿廊”,作为近期CBD建设提升亮点之一。

  根据该规划,冼村改造范围计容总建筑面积107.7万平方米,容积率6.99,与原控规一致。回迁区计容总建筑量为6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2.5万平方米,公服2.5万平方米,商业与公寓17万平方米。融资区建筑面积45.7万平方米,均为商业或商务功能。相比原方案,总建筑面积107.7万平方米不变,复建与融资区共26.65万平方米公寓与商业商务建筑转为住宅,融资区2.93万平方米商业办公建筑转为公服与市政设施。以合法合理、公共利益不受损害、多方共赢为前提,稳步推进改造工作。

  该规划进一步优化调整布局及配套设施,提高居住舒适度,调整后的冼村复建区建筑有多栋回迁住宅、集体物业、公建配套等。能够保障改造范围内合法产权面积百分百原址回迁,让村民切实地享受改造利好,确保冼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此外,合理规划了酒店、商铺、肉菜市场、停车位等冼村集体物业,集体经济收入将大幅提升,同时村内业态及配套丰富。从硬件上提高冼村集体收益,让村民享受改造红利。

  为了使冼村地块更好地与珠江新城的城市风貌相融合、相协调,该规划适当放宽了融资区的建筑高度,形成冼村改造范围内100—300米错落有致的建筑序列,同时适当放宽建筑密度,释放更多的集中公共空间。

  据悉,冼村地块改造将积极融入天河中央商务区整体提升行动计划,完善珠江新城公共空间体系,打造“冼村绿廊”,结合“花城水镜”“兴盛绿街”“猎德水岸”“中轴互通计划”四大景观提升行动计划,营造珠江新城“绿廊环”,作为近期CBD建设提升亮点之一。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