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春季高考补录计划9.5万个

每所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计划原则上不低于总计划65%

2019-03-23 07:40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粤考宣)今年,广东普通高校春季分类考试(下称“春季高考”)在原招生计划17.8万个的基础上,增加计划7万个,总招生计划24.8万个。3月22日,笔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广东省春季高考已录取15.3万多人,尚有9.5万个缺额计划需征集志愿。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可于3月22日12时至23日16时重新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明确每所高职院校春季招生计划原则上不低于总计划的65%。”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介绍,广东省85所高职院校所有招生专业均在春季招生投放招生计划。此外,广东省采取增加中职升本科招生计划等措施,让春季招生计划较去年大幅增加。

  在9.5万个需征集志愿的招生计划中,依学考成绩录取文科类4.1万个、理科类2.8万个、体育类645个、音乐类435个、美术类5438个,“3+证书”专科中职生1.9万多个、“3+证书”专科退役士兵239个、“3+证书”专科西藏新疆班17个。

  征集志愿资格线显示,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录取文科类100分,理科类10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00分、体育术科160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00分、音乐术科140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00分、美术术科140分。

  凡参加了2019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的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成绩达到征集志愿资格线,且文科类、理科类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至少有2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均可参加“依学考成绩录取”征集志愿填报。

  高职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3+证书”类)征集志愿资格线也已明确。其中,高职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3+证书”专科中职生)文化科总分为85分,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考生(“3+证书”专科退役士兵)、内地西藏新疆班考生(“3+证书”专科西藏新疆班)文化科总分均为80分。

  今年,广东省春季分类招生统一录取时间为3月16日至27日。考生在春季高考被录取,是否就无缘普通高考?笔者了解到,参加春季分类考试招生被本科层次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春季分类考试“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及普通高考招生录取;被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录取”或“3+证书考试”专科层次院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2019年春季分类考试“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可参加普通高考本科院校招生录取,但不能参加普通高考高职(专科)院校的招生录取。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