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8中国特许连锁100强榜单出炉 美宜家百果园等广东7家企业上榜

2019-03-22 08:19 来源:南方网 欧志葵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欧志葵)“2018年,特许百强销售规模约4300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一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3月21日,记者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特许连锁百强》调查报告获悉,排名首位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品牌的百胜中国控股公司,其次为拥有麦当劳的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居第三位的为拥有“德克士”品牌的天津顶巧餐饮服务咨询公司。广东此次上榜连锁企业也有7家,包括百果园、名创优品、美宜佳、天福等,其中部分企业亦排名较前。

  广东是国内特许连锁业发展相对发达的地区。记者从榜单发现,广东7家上榜百强的连锁企业,在销售总额和门店总数方面均居较前列。

  其中,东莞市糖酒集团美宜佳便利店公司,总门店数达15559家,2018年总销售额为168.0912亿元;广州名创优品总门店数达3550家,销售额为173.3863亿;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门店数为3497家,销售额为90.3266亿元。

  广东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樊飞飞指出,过去一年,广东连锁品牌价值凸显,迎来持续性增长。

  上述人士举例称,广东登陆A股上市的大参林、周大生、尚品宅配、博士眼镜4家上市企业,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逐步提高,带来市场的积极反馈。2018年,他们营收保持持续性增长态势,增速超过20%,其中周大生年销售增长28.0%、尚品宅配增长24.8%、大参林增长20.6%、博士眼镜增长20.1%。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