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019-03-21 15:49 来源:南方网

  形成主动履职尽责 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南方网讯 3月20日,东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对《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任务要求、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主持会议。

  戚优华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规划纲要》对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作出全面规划,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

  戚优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规划纲要》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决整治官商勾结腐败问题,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维护企业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落实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体现严管厚爱,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导向。要大力弘扬廉洁修身、勤勉尽责的廉洁文化,形成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

  戚优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带头抓好学习,做到部署对表对标、导向正确无误、内容规范准确、方法创新有效,形成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