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1 15:47 来源:南方网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

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南方网讯 3月20日,东莞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那里,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等领域监督检查。坚持把基层正风反腐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监督针对性、有效性。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狠抓执行力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问题。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