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保额6.5亿元 台风强降水都能赔 广州启动巨灾指数保险试点

2019-03-20 17:56 来源:新华社 荆淮侨

  新华社广州3月20日电(记者 荆淮侨)记者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广州启动巨灾指数保险试点,由此台风、强降水等灾害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将可获得赔付。

  巨灾保险是指政府运用保险机制,通过制度性安排,将因发生地震、台风、海啸、洪水等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的风险,通过保险形式进行风险分散和经济补偿。根据近十年气象灾害及经济损失情况,广州巨灾指数保险选择台风、强降水两项灾害因子,其中台风保险金额3.5亿元,强降水保险金额3亿元。

  根据《广州市巨灾保险试点工作方案》及公开招标采购结果,广州2019-2021年巨灾指数保险由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三家保险机构组成的共保体共同承担,其中人保财险为共保体首席承保人,并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共保体签订了保险合同。

  相关部门参考广州市财政救灾预算情况,按年度保费规模3000万元安排2019年度巨灾指数保险保费规模预算,以后年度保费规模视情况进行调整,保费由市、区按1:1分摊。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梁建国表示,广州市巨灾指数保险试点探索推出了市区保费分担和赔款到区等创新机制模式,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广东全省政府防灾救灾体制的改革创新。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