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性考核广东赛区开赛

51名选手争11张国家队“入场券”

2019-03-19 08:06 来源:南方网 肖文舸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肖文舸 实习生/马青 通讯员/粤仁宣)3月18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广东赛区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相关行业的18支参赛队伍共51名选手,将在此鏖战4天,为赢得11张代表国家出征俄罗斯喀山的“入场券”而奋勇拼搏。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为选拔确定我国参赛选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定于今年3—4月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四个赛区举行56个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其中上海、浙江两个赛区分别于3月9日、16日完成了27个项目的考核,北京赛区14个项目考核将在3月29日至4月4日举行。广东赛区集中阶段性考核分别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和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3个赛点同时举行。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赛事共设11个项目,分别是: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制造团队挑战赛、原型制作、CAD机械设计、工业机械装调、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家具制作、木工、精细木工。每个项目最终成绩排名第1的选手为代表国家出征俄罗斯喀山的参赛选手,第2名为备选选手。

  在去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选拔中,我省共有107名选手入选43个项目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占全国五分之一;其中20个项目获得第1名,占全部52个项目的39%;广东团队成绩排名全国第一。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2011年我国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成绩一届比一届好,尤其是在第44届赛事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15金7银8铜和12个优胜奖,第一次实现了金牌榜、奖牌榜和团体总分排名第一。其中,广东选手获得5金4银6铜和2个优胜奖,奖牌总数占全国一半,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国第一。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