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王荣出席并讲话

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2019-03-19 06:34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罗雪艳 申长江)3月18日下午,广东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报告会在广州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王荣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参加全国两会团组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贯彻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为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两会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荣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推动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落实履职尽责,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命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汇聚起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着力加强协商议政质量建设,切实提高提案质量,着力改进调研视察工作,搭建更多协商民主平台,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广泛凝聚起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副主席邓海光、袁宝成、黄武、李心、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在穗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会员等近400人参加。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