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揭阳推动“三个最”创建迈上新台阶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打促和

2019-03-18 08:20 来源:南方网 唐楚生 林捷勇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唐楚生 林捷勇)15日,揭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去年以来,揭阳政法系统围绕揭阳市委提出“把揭阳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目标,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深入开展平安法治揭阳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群众满意度与平安创建知晓率显著提升

  近年来,揭阳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线,有效防控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矛盾风险,以“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主题,创新实施集中深排线索、集中深度经营、集中深挖扩线“三个集中”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众剑行动”,形成“红袖章”志愿者队伍集中巡查、关键点打卡、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三项常态化机制,推动社会治理基础全面夯实。此外,揭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本形成,禁毒攻坚形势不断向好,法治揭阳创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

  通过开展“众剑行动”、法治“四级同创”等专项工作,揭阳打造出特色政法工作品牌,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路子,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揭阳夯实“三个最”创建基础工作成效明显。去年,揭阳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较2017年上升了5名;平安创建知晓率是全省提升较大的地区。

  以“1+1+4”任务推动“三个最”创建

  会议上,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作讲话,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光明作政法工作报告并部署工作。会议提出了2019年揭阳市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要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打促和这一总基调,全面推进以“众剑行动”为抓手的平安揭阳建设、以智能化网格化为重点的社会治理建设、以省法治四级同创试点为抓手的法治揭阳建设和以“五个过硬”为要求的政法队伍建设“四项建设”,为揭阳市谋振兴保驾护航,推动“三个最”创建迈上新台阶。

  去年,揭阳政法系统通过“六查三抓”明察暗访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涉黑恶涉腐败的害群之马和“保护伞”。今年,揭阳将从严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抓“关键少数”,严格执行《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六项规定》,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和“灯下黑”问题,加大“六查三抓”力度,全面强化政法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要教育警醒各级政法队伍“明慎所职,勿以身试法”。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